擲手搖杯怒砸李謀偉 吳敏慈父:翻垃圾桶無預謀!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人失親的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7日是頭七,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辦聯合公祭,榮化董事長李謀偉首度現身靈堂下跪上香致意,但家屬仍不滿李事發後隔了7天才來,圍繞著他吼還人命,罹難者吳敏慈的父親怒氣難消,隨手從垃圾桶翻出一個飲料杯,直接砸中李謀偉的後腦杓,讓現場大失控,事後吳爸爸低調說自己不是預謀的。

高雄石化氣爆事故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今天是死者「頭七」,有22名罹難者聯合公祭,場面哀淒,法師誦經超度,盼亡者安息,各界人士前來致祭,備受關注的是被指為禍首的李長榮化工公司,公祭儀式下午2時開始,榮化董事長李謀偉約3時接近公祭尾聲才到現場,引起一陣騷動,媒體蜂擁而上,也有情緒激憤的家屬上前,有人喊「我家兩條命」,有人喊「我的爸爸」,也有人說「還我媽媽」。

李謀偉在會場拈香下跪祭拜,前後只待了12分鐘便欲離去,媒體一路追逐並與家屬推擠,在便衣員警層層保護下,李謀偉才走出公祭廳,媒體上前包圍詢問他是否負全責時,後方傳出響亮怒罵聲,「垃圾,你垃圾!」罹難者吳敏慈的父親看到李謀偉出現在公祭會場,不禁破口大罵,大家拚命拉卻擋不住吳爸爸怒火。

▼吳敏慈父翻垃圾桶飲料瓶,怒砸李謀偉。

李謀偉面對媒體包圍詢問氣爆責任問題時說,「很抱歉來遲了,對不起,全力投入受難者救援....。」訪問時只承認來晚了,卻對責任歸屬閉口不答想走人,這時遭飲料攻擊砸頭,李謀偉感覺很痛,全身都是烏龍茶味,連忙彎腰匆匆躲進車內。

砰的一聲,大家都嚇傻了,但唯獨吳爸爸站在後方,憤怒看著一切,現場工作人員就怕衝突越來越大,「好啦!好啦!先讓他走,先讓他走!」急忙將他拉開;不過,走出人群之後,吳爸爸情緒穩定不少,但感受得出心頭怒氣還沒消,「我是吳敏慈的父親!」輕輕揮一揮手,吳爸爸轉身就走回到女兒靈堂前。

▼化哀傷為大愛!吳敏慈兄捐20萬元做愛心。

吳敏慈今年26歲,1日凌晨她騎車行經三多路時被氣爆波及身亡,這兩天吳家人忍著情緒,延續吳敏慈熱心助人,甚至將20萬元慰問金捐給更需要的人,希望傷者能康復。

還沒見到李謀偉前,吳家人克制著情緒,但吳爸爸一想到今年父親節少了女兒,加上李謀偉出席公祭,保鑣人牆阻隔無法靠近,又沒和家屬說聲道歉,盼了7天只等到這些,吳爸爸怎麼受得了?

砸完後,吳爸爸氣消了一些,他低調說自己不是預謀的,只是覺得李謀偉到靈堂作作樣子,因此隨機在垃圾桶拿東西往他砸過去。吳爸爸砸手搖杯引起騷動,但這舉動似乎成了他這幾天來情緒最大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