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射箭職業聯盟10月起射 5到8企業支持獎金400萬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射箭協會理事長祝文宇會中宣布,台灣職業射箭聯盟於十月正式成軍開賽,除保障薪資外,全年賽季總獎金將突破四百萬元。同時也將透過本屆亞洲大獎賽,依據理事長盃成績(同時在田徑場舉行),遴選台灣職業射箭聯盟職業選手;目前已確定5間企業支持,第6間也快定案,射箭協會希望能有8隊,比賽也選擇奧運項的反曲弓。

亞運後國內射箭好手就有職業舞台拚獎金。(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台灣射箭也即將正式邁入職業時代!自前任理事長何湯雄成立了第一個特力屋射箭隊之後,由新任理事長祝文宇發起、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射箭職業聯盟」,確定將在在今年十月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祝文宇表示,相較於日、韓行之二、三十年的職業隊制度,台灣射箭選手往往畢業即失業,一走出校園就必須被迫放棄選手生涯之困境,決定號召知名企業共襄盛舉,並於淡水興建史上第一座職業隊專用射箭場,正在緊鑼密鼓趕工中。

根據祝文宇設定的目標,是希望男、女子組各有八支隊伍參加競技,目前已有愛山林建設、特力屋集團、喜來登飯店、白天鵝建設、凱薩大飯店…等企業投入,籌組職業射箭隊伍,預計每隊各男女三名選手,每年都可以重新挑選手,目前規畫雙數月比賽。

祝文宇希望,透過職業射箭聯盟,可延長選手運動生命,不但鞤助選手維持生計溫飽,更留住具有珍貴征戰經驗的優秀選手們,為台灣射箭史開創新時代。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gt;&gt;&gt;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ETtoday運動雲</span>》粉絲團</span></strong></a></p>


 

關鍵字: 射箭仁川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