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謝秉育:CPBLTV商機10億以上 明年重新商談

記者歐建智/新莊報導

針對CPBLTV與MOD愛爾達的合約問題,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表示,明年都會重新商談,尤其CPBLTV未來的商機與利潤無限,上看10億元以上的市場,4支球團要確定明年CPBLTV是共同經營,或是各自經營不同的線上轉播。

▲CPBL TV賽後重播畫面。(圖/擷自CPBL TV)

謝秉育表示,日前才看到CPBLTV的部分合約,裡面真的問題很多,獲利拆帳比例分成3成給中職聯盟、3成給愛爾達、4成給中華電信,但為何都未分給4支球團,而且未經過球團的肖像授權,隨時可以中止合約,但合約既已簽定,就讓它今年走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CPBLTV的未來,謝秉育表示, 4G來臨,上網速度更快,用手持裝置或平板電腦上網是未來的趨勢,CPBLTV未來可以跟電信業者合作,收取轉播授權金,還可以收費有營收入帳,商機高達10億元以上。

他表示,電信業者需要內容加值服務,中職的線上轉播就是電信業者的宣傳推廣利器,除了現有中華電、台哥大、遠傳之外,郭台銘底下的亞太電信都可以是未來合作的對象,

謝秉育表示,4支球團可以討論未來是要共同經營CPBLTV,或者各自經營自己的線上轉播頻道,這些都是需要溝通。

他指出,現有可以想到的就有3個方案,如果明年4隊是同一家電視台轉播,就共同經營CPBLTV;若4隊各自獨立轉播,則有共同經營CPBLTV及分離經營線上轉播2種辦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謝秉育 CPBLTV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