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機械裝成真 南韓實測「外骨骼裝」輕鬆舉30公斤物

▲南韓大宇集團開始實測「外骨骼裝」,工人能夠輕鬆搬起30公斤重物,不僅對身體負擔小,也省下不少汗水,電池也能夠使用長達3小時。(圖/翻攝自cnet.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過電影「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的民眾都知道片中人物穿著能夠提升戰鬥力機械裝,現在這種「外骨骼裝」已經成為現實,南韓大宇集團(Daewoo)已經開始讓玉浦洞港口工人進行測試,能夠讓工人輕鬆搬起30公斤重物,不僅對身體負擔小,也可省下不少汗水,目前可讓160至180公分高的人使用,電池也能夠使用長達3小時。

這套外骨骼機械輔助裝稱為「RoboShipbuilder」,由鋁合金、鋼、碳纖維製成,有28公斤重,使用時,必須將腳伸入裝置踏環中,拉緊胸、腰及腿部的束帶固定,背後有電力傳送裝置,內建有液壓系統與電動馬達,機械能夠隨著工人移動,但由於仍處於測試階段期間,目前移動速度緩慢,且無法順利扭轉,在遇到傾斜或潮濕路面也有困難需要克服,希望未來能夠抬起100公斤的目標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