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回任領退休金惹議 王建煊:他是被殘害的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遭彈劾停職3年後,台灣省政府將他聘為外事秘書,引發外界批評是屆齡退休領高額退休金,省府也遭監察院糾正任用程序草率,負責調查的監委錢林慧君在任期最後一天還不忘強調,會追究到底。不過前監察院長王建煊7日指出,郭冠英已經受到懲戒,後續月退惹議「他是被殘害的。」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說郭冠英是被殘害的。(圖/本報資料照)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說郭冠英是被殘害的。(圖/本報資料照)

王建煊上午接受廣播專訪,主持人提問,前監委錢林慧君緊追郭冠英任職省府案,甚至揚言卸任也會追究到底,郭冠英是否為政治的被犧牲者?王建煊回說,這就是權力使人發瘋,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發瘋,接著表示,郭冠英當初用筆名說了某些顏色的人不喜歡聽的話,就被彈劾撤職了3年,沒有工作可以做,後來找到工作獲得退休資格,監察院又馬上去糾正台灣省政府的任用程序,「從小事去找你麻煩,小事放大放大,達到他所要的目的。」

「郭冠英已經受到應有的懲罰」,王建煊認為,後續監察院緊咬台灣省政府的任用程序,導致郭冠英被殘害,「他(郭冠英)是被殘害的,他是不是忠良我不知道,但對他來說是不公道的。」

監察院曾經討論過修改公務人員懲戒法,剝奪被彈劾者的退休金,但後來沒有通過,王建煊說,一個公務員工作幾十年以後,退休金就是晚年養命的錢,「你把它剝奪,就是要他的命違反人權。」強調監察院不能做違反人權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