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重建同善媽祠堂 良心好念護家園

桃園縣議員徐其萬〈左一〉、桃園縣長吳志揚〈左五〉、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左六〉、民主進步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左七〉舉行同善祠落成揭牌大典。

圖、文/良心時代

160多年前來台傳教的荷蘭籍修女,長期幫助貧困與弱勢家庭,非常受到當地居民的尊敬,在她往生後特立石碑尊稱她為同善媽。但因年久失修又靠近海邊,結構損毀嚴重,為了感念她無私的奉獻,如今在幾位企業家全力協助下,終於重建「同善祠」完成,並於7月20日上午在桃園縣大園鄉內海村,舉行同善媽祠堂重建揭幕儀式。

荷蘭籍修女大愛無私的風範,讓現場多位來賓感動地發自內心說出自己的良心話,大園鄉公所秘書方家祥的良心話:「凡事多替別人著想,凡事將心比心,同理心,這個社會會更美好。」民主進步黨桃園縣黨部主委也是前新聞局長鄭文燦的良心話:「重建同善祠紀念同善媽,這代表台灣虔誠感恩的心,過去我們窮苦時代有很多外國人幫助我們,現在我們應該感謝他們,台灣走過貧窮,但是現在貧富差距仍然很大,我們不希望一個台灣二個世界,希望社會有更多的福利,更多的照顧,讓弱勢者有所保障。」

內海村的村民也熱心分享自己的良心話,巡守隊第八隊莊福亮小隊長表示,憑著要幫內海村打擊犯罪,心甘情願加入巡守隊,要幫地方服務,他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內海村,可以沒有犯罪,在高架橋下沒有人倒廢土、偷倒垃圾,這是他擔任巡守隊的職責所在。莊福亮的良心話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幫忙建設內海村成為美麗、健康、安定的村莊,也希望桃園縣每一鄉鎮,都能與內海村一樣平安祥和。地理師游春和的良心話是,本著良善的心、同理心,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多說好話。守望相助隊許明正的良心話是,美好的社會大家共同盡一份心力,一起為家人、為地方、為社會、為老百姓,付出一些心力與良心時代義工一樣。關懷老人的志工吳麗敏的良心話是,因為以前自己也是辛苦過來,現在孩子長大了,所以我願意服務老人,希望村內的老人都可以快快樂樂來量血壓,參與每周五次,一起用餐的活動。

桃園縣議員徐其萬的夫人林樹霞的良心話是,看到大家如此熱心,覺得大家都很發心,共同響應「良心時代」,我們要愛護地球,不要製造地球的髒亂。擔任議員服務處主任郭來全的良心話是,現在社會很亂有些沒有良心的產品上市,呼籲各個基層產業,所有產品要對得起良心,所賺的錢也要懂得回饋社會,大家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全場與會的貴賓與村民都熱情的呼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把「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到全球,讓大家一起用愛守護地球,讓同善媽的博愛精神在民間散播。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