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張容軒首扛隊長重任 要為好友吳永仁飆分

點評:好一個兄弟情深,吳永仁應該很高興!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年底就要滿27歲,張容軒在今年首度當選中華男籃國手,甚至在亞洲盃寫下驕傲銀牌榮耀。9日開打的瓊斯盃,也是他第一次入選參與這項重點賽事。被總教練賦予中華白隊「隊長」重任的他,坦言還在慢慢適應學習。而他也特別透露,「要為從來沒在瓊斯盃得過分的台灣大隊友吳永仁,在這次賽事好好飆分。」

▲首度參與瓊斯盃,張容軒要為隊友吳永仁來努力搶分。(圖/記者劉肇育攝)

上季在SBL打出生涯代表作,張容軒順利圓了打國際賽的「國手夢」,並在日前剛剛落幕的武漢亞洲盃,硬是幫助年輕的中華二隊拿下第二名銀牌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團隊原班人馬再度以「中華白隊」身份參戰瓊斯盃,在少了戴維斯(Quincy Davis)、劉錚、李德威三人的情況下,年紀最長的張容軒被賦予了隊長重任,而這對他來說,也是個相當新奇的體認。

「過去在效力台灣大時期,我總是被領導的那一個,陣中有許多前輩,也輪不到我來帶領大家,這是我第一次當隊長,說實話還在慢慢學習,如何去和年輕選手溝通,但我真的想盡力去做。」

張容軒特別表示,「這次我特別想替台灣大隊友吳永仁多拿點分,過去他在打瓊斯盃時,從來沒有得分紀錄,這次我答應他,要在瓊斯盃為他來拿分。」

提到這次亞洲盃之旅,張容軒最遺憾的就是沒和「西亞第一前鋒」伊朗的巴赫拉米(Samad Bahrami)交手,也對瓊斯盃即將碰頭的埃及世錦賽國家隊感到相當新鮮。

「拿到亞洲盃銀牌,我們的心態還是一樣,也許團隊信心有了提升,但還是跟著教練指示,打出我們最擅長的球風,和每個對手奮力一搏。」張容軒如此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