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免費無線網路漫遊日本 再增觀光大城廣島市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全球首創的wifi「跨國免費無線網路帳號漫遊」服務,繼與日本福岡、沖繩合作開通後,8月起再開通日本廣島市,民眾只要先在國內註冊「NewTaipei」帳號並記住設定好的密碼,前往日本福岡、沖繩、廣島旅遊時,即可免費使用當地無線熱點進行漫遊。

新北免費無線網路漫遊日本,繼福岡、沖繩後再增觀光大城廣島市。(圖/新北市研考會提供)

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新北市在寬頻網路的建置上,除了不斷擴充境內公務區域、熱門觀光景點的wifi熱點外,更在去年建立世界首例的跨國無線網路帳號漫遊合作模式,受到日本與世界多個城市的關注與矚目,包括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日本千葉縣市川市及捷克Vysocina省,都陸續派員前來參訪觀摩。

研考會表示,自102年8月推動以來,迄今已有福岡、沖繩,以及本月新增的廣島市三大日本觀光城市與新北市合作,新北市無線網路國際漫遊使用方式十分簡易,民眾只要先在國內註冊「NewTaipei」帳號並記住設定好的密碼,前往日本廣島旅遊時,即可免費使用當地15個「Hiroshima_Free_Wi-Fi」無線熱點。

熱點區域包含廣島市文化交流協會、廣島市現代美術館、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廣島國際會議場、廣島市漫畫圖書館等,都是廣島市內著名之之觀光地點,旅客利用這個服務,除了不用另外申請當地無線網路帳號、十分便利之外,也可省下一筆可觀的網路跨國漫遊費用。

研考會指出,日本與台灣的觀光交流近年來非常密切,新北市透過與日本各城市合作無線網路漫遊服務,不僅是網路科技合作的一大進展,更可提昇雙方觀光的便利性及促進經濟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