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伊波拉病毒有救? 2美籍病患服用ZMapp後好轉

▲感染伊波拉病毒後致死率超過9成,現在傳出有解藥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有解藥了?在賴比瑞亞不幸感染的2位醫護人員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女志工瑞特波(Nancy Writebol),在接受美國馬普(Mapp)的實驗藥物「ZMapp」治療後,病情大有改善。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專家表示,此種藥物仍有風險,對此持保留態度。想認識更多伊波拉病毒請點此連結。

33歲的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59歲的瑞特波(Nancy Writebol)返美後,一直待在醫院治療,不過目前並未發現根治伊波拉病毒方法,只能想盡辦法延緩發病,所以2人其實跟等死沒什麼兩樣。因此決定冒險採用美國生化藥物公司馬普(Mapp)所研發的血清「ZMapp」,沒想到使用後病情開始好轉。

據了解,「ZMapp」是從感染伊波拉的老鼠所產生抗體製成,藥物以往只在猴子身上試驗,根據2012年的研究,4隻感染伊波拉的猴子24小時內用藥,最後全部痊癒;另有2隻猴子在染病48小時內用藥,也成功痊癒。想認識更多伊波拉病毒請點此連結。

2人在了解風險後用藥,一度病危的布蘭特利,在用藥1小時後開始好轉;瑞特波也在第2次用藥後好轉,甚至恢復食慾。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及醫學專家對此分析,最好不要在疫情爆發期間使用還沒經過測試的藥物,因為不能確定是否病毒真的被藥物控制,不小心疫情就可能徹底失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