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上繳1100億 陳菊:中央這樣對待高雄豈止情何以堪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讓高雄市民恢復正常生活比較重要。

▲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曾到高雄氣爆現場勘災,高雄市長陳菊在一旁陪同。(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重建經費初估約需要19億元,行政院長江宜樺確定「3不政策」,不編特別預算 不建專責機構、不立專門法案。高雄市長陳菊5日表示,中央如此對待高雄市,「我豈止情何以堪!」

江宜樺5日出席行政院中元普渡,他強調,行政院永遠和高雄市民站在一起,不管是19億元或是其他數字,「我們的原則是只要不足的部分,都會全力支援」,希望可以儘早恢復高雄市民的日常生活。

陳菊主持災變會議時說,她做為高雄市長是感受很深,高雄石化產業每年產值超過5000億元以上,每年上繳中央的營業稅1100多億元,如今高雄面臨可以說是50年來最大的災難,「我們需要中央伸出援手,結果我們看到中央是這樣對待高雄市,我豈止情何以堪。」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政院不全額負擔19億元,是因高雄市發生災害,市府卻沒有出錢,市民會怎麼看?且中央若是因為高雄發生災害,就全額負擔重建金額,「別的縣市也發生災害,行政院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