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斷手指仍救不出被活埋的哥哥 10歲女童淚流30個小時


▲徒手挖土把手指都挖斷了,卻還是救不回遭到活埋的哥哥,女童被送醫後悲痛地淚流不停。(圖/翻攝鳳凰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3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年僅10歲的女童楊正巧及時從屋內逃出,但她21歲的哥哥楊正權卻慘遭瓦礫活埋。為了救哥哥,楊正巧用盡力氣徒手挖土,把手指都挖到骨折卻仍舊挽不回哥哥的性命,被送往醫院後,她不斷哭喊著要找哥哥,眼淚直流超過30個小時,讓所有人相當心疼。

雲南魯甸強震造成逾4百人死亡,3千多人受傷,還有3萬多戶房屋毀損。根據《重慶晚報》報導,地震發生時,楊正巧正被哥哥催促著寫暑假作業,沒想到一陣天搖地動,一家人租住的磚瓦房應聲垮塌,她幸運地及時逃出,但哥哥楊正權卻被石塊砸中。

報導指出,楊正巧回頭看見哥哥大部分的身體都被瓦礫壓住,當場激動地徒手拚命刨挖,等母親趕回家裡時,發現女兒的手指已經骨折,卻仍不斷揮舞雙手挖土,心痛地抱起她大哭說:「哥哥走了!乖!堅強的孩子不能哭泣!否則哥哥會不高興的。」但楊正巧仍不死心,被送醫後還是不斷哭喊著要找哥哥。

今年才21歲的楊正權剛考上大學,生前每個周末都會帶好吃好玩的回老家給妹妹,並指導她功課,這次回家幫忙家裡農作,並領取大學錄取通知書,沒想到卻不幸遇上強震喪命。痛失哥哥的楊正巧在醫院還不斷拜託志工找到楊正權的錄取通知書,直說:「我要讓他們知道,哥哥都考上大學了,很能幹的。」兄妹情深令人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