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今年夏天你high了嗎?

文/周強

七、八月是盛夏酷暑的季節。台北7月中旬已飆到37.8度的高溫,上看40度應該是有可能的!談論「天氣」是在國際職場裡,打開話匣子最好的方法。尤其當你的外國客戶在台灣往來穿梭談生意時,你在本地氣候方面的資訊,最能幫助他們。請看以下關於氣溫的報導:

The temperature in Taipei set a new high for this year when the mercury hit 37.8 degrees at 12:15 PM Sunday.
(週日中午12點15分,當溫度落在37.8度時,台北市氣溫達到今年的新高點。)

句中的mercury原是指「水銀」,但是因為溫度計裡的銀色液體即為水銀,所以現在mercury都被指為「溫度」。值得注意的是句中high的用法,我們常用的high是它形容詞的用法,表示「高的」;但是此句的「set a new high for this year」(到達今年的新高點)之中,high是名詞的「最高點」、「最高水平」。不妨利用今年的「高溫」,來學一下high的形容詞與名詞、以及副詞highly的用法。

形容詞
high

高的(離地面);好的、高的、超乎尋常的(數量、數字、品質、標準、水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句:
We have several high shelves for the exhibition.
(我們有幾個高的架子可供展示用。)

The cost of living in the capital area is pretty high.
(在首都地區的生活費水平相當高。)

The high crime rates here prevented people from residing.
(這裡的高犯罪率使人無法定居。)

注意,形容「人」或動植物細長的東西,不要用high而用tall。

名詞
high

最高點、最高水平;用在氣象報告上則是指「最高溫度」。

例句:
We can expect occasional showers in the north with a high of 33 in Taipei.
(預計北部地區偶有陣雨,台北最高溫度33度。)

The price of gold reached a twenty-year high this month.
(黃金價格在本月達到了20年來的最高點。)

Highs of 42 degrees were recorded in the southern part of this island.
(在這個島的南部地區記錄到的最高溫達42度。)

副詞
highly

高度地、高水平地、非常、極,這是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的常用字,highly是副詞,與離地距離的高度無關,而是指程度上的「非常」。

例句:
She is a highly successful chef.
(她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主廚。)

Although it is a small country, it has a highly developed economy.
(雖然它是小國,但是它的經濟高度開發。)

He was a highly regarded writer.
(他過去是一個極受人尊敬的作家。)

既然在夏日的大熱天裡學了high與highly,不妨順便再一學height,它讀作[haɪt],是名詞,有「高」、「高度」、「高處」、與「高點」之意,而它也可以用於指「事物最繁忙的時候」。「盛夏」之際,則可以說in the height of summer,表示夏天最熱的時候;這裡的height是慣用法,你可不能用top或summit來代替,倒是「盛夏」也可以說high summer。

例句:
I wouldn’t go hiking in the height of summer.
(我不會在盛夏時節去健行。)

They sat on the lawn for hours, talking together in high summer.
(他們坐在盛夏的草地上,談話談了數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大學以上,包括碩士班、博士班的「高等教育」,在英文裡要用higher education;其中的「高等」要用形容詞「比較級」higher,而不能用原級的high education (X)。

如果你熟悉了以上high與highly的用法,那麼以下這一《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的題目,可就難不倒你了:

According to industry exports, it is highly ______ that Aakster Inc. and NT&J Technologies will announce plans to merge in early May.
(A) probable
(B) confident
(C) advisable
(D) potential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A)。以(A)的「可能的」,最符合全句句意。全句:「根據產業專家指出,Aakster公司與NT&J科技公司極可能在5月初宣布合併計畫。」

答案(B)「自信的」、答案(C)「明智的」,皆不符。

答案(D)是「有潛力的」,雖然它亦有「(潛在)可能的」之意,但是可能性低的形容詞不能配上空格前的「highly」(非常地、極)。句中的「it is highly probable」是指「極可能的」,所以本題的解題關鍵是前文中討論的副詞 – highly!

在七、八月近40度的高溫下,你要冷靜地分辨high在形容詞、名詞、副詞用法上的差別!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