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iBEAUTY/這代表他愛我? 說話不小心透漏愛意的徵兆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愛情在曖昧不明的時候,特別讓人感到心癢癢,總是想要知道對方對自己到底有沒有意思、是不是認真的。男生墜入愛河中,其實有許多徵兆都可以看得出來,而除了這些明顯的「小動作」之外,研究發現,當男性在跟喜愛的對象說話時,竟然會改變說話的音調!

這項研究發表於期刊《進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研究人員募集110位男性,這些男性的母語有些是英語、有些是捷克語,研究中讓他們和不同的對象聊天,研究人員在這過程中觀察這些男性的聲調在揚聲器中的變化。

研究人員發現,當這位男性和他有興趣的女性聊天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改變說話的聲調:從低音到較高的聲調,聲音的音調起伏變得較為明顯,就好像唱歌似的。研究人員表示,調整聲調可能是求愛的要素之一,無論是英語和捷克語的使用者都有這個現象,因此數據參考性很高。

另外,研究人員還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嘗試,他們將這個過程中男性說話的聲音錄下,並播放給其他女性聆聽,要她們選擇哪個男性的聲音是最有吸引力的。這些女性普遍都覺得「男性和最喜愛的對象說話的聲音」是最有吸引力的,可見改變聲調對於女性有一定的吸引效果。下一個約會,不妨就觀察對方是否用歌唱般、忽高忽低的聲調對妳說話吧!


【延伸閱讀】

素人搶當歌手瘋嗓音美容 醫生:單靠手術有限
聲音也可以「整」 1/3的人不滿意自己的天生嗓子
韓國畢業生找工作還得「練聲音」 嗓音美容助加分提升面試好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超崩潰! 男發現前女友嫁他老爸變繼母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男人天堂?揭秘全球色情十大國度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