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壽星張正偉5支4 敲再見安打退犀牛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5日中信兄弟與義大犀牛之戰,壽星張正偉表現亮眼,8局下張正偉先與彭政閔上演「雙盜壘」搶分,9局下再擊出再見安打,助中信兄弟以5比4氣走義大犀牛。張正偉表示,「每年的生日都沒有特別過,今年這樣很有意義。」

▲張正偉擊出再見安打。(圖/記者許雅筑攝)

1局上,胡金龍、林益全連續擊出安打,犀牛先馳得點,兄弟1局下馬上還以顏色,簡富智獲保送,張正偉及耐克接連安打,各帶1分打點,中信兄弟反以2比1超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局上,義大林瑋恩擊出安打發動攻勢,接著林威廷擺出短棒,點成本壘前內野安打,隨後鄭達鴻執行觸擊戰術,推進跑者,胡金龍再擊出一壘方向內野安打,帶1分打點,接著林益全擊出高飛犧牲打,讓義大再下一城,要回領先,比數形成3比2。

8局上林益全安打及高國輝二壘安打,犀牛攻佔得點圈,再靠著陽冠威高飛犧牲打添1分。落後2分的中信兄弟,8局下採積極跑壘戰術,張正偉、彭政閔安打攻占一、三壘後,發動雙盜壘成功,張正偉跑回兄弟第3分。

關鍵9局下,陳江和安打後,陳家駒先擺出短棒擾亂再收打,形成右外野安打,下一棒王勝偉執行強迫取分戰術,偷點成滾地球,造成三壘手陳凱倫失誤,陳江和跑回追平分,最後壽星張正偉乘勝追擊,敲出再見安打,助中信兄弟拿下2連勝。

張正偉5打數4安打,貢獻2分打點,是致勝功臣,獲選單場MVP。吳明旭後援1局,未被擊出安打,送出2K,拿下本季首勝。兄弟先發投手寇迪主投7局,被擊出12支安打,失掉4分有3分責失,奪4K,無關勝敗,防禦率升至3.09。

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表示,「每次跟義大犀牛打都要很拚,9局下讓陳家駒收打,是想說非拚不可,王勝偉的強迫取分也有達到效果,這些戰術能成功,也要看跑者的成熟度。」

義大投手坎諾連2戰後援失利,2日登板被桃猿以連續4支安打逆轉勝,5日對中信兄弟又被翻盤,他投1局被擊出2支安打,失掉2分,連2戰吞下敗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正偉中信兄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