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足球/女裁判吹男子比賽 怕速度跟不上

點評:不容易啊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2014台中國際東亞城市足球邀請賽,5日日本沖繩琉球與中國廣州海印之戰,場邊出現女裁判的倩影,分別是前中華女足國腳林玉惠與李翊岐,對於女生吹男生的比賽,兩人都表示,判斷沒問題,但速度可能比較跟不上。

▲女裁判李翊岐(圖/記者張克銘攝)

兩人都是木蘭聯賽新竹FC的一員,且都有國內A級裁判證照,剛好兩人目前都在台中工作,受邀請來執法本次的邀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翊岐說:「其實男子的比賽,比較吃力的就是他們會打長球,那就是要跟著跑,女生的速度本來就會比男生差一些,」擁有A級裁判證照的李翊岐,今年8月底要考取國際裁判證照。

李翊岐先前因為膝蓋十字韌帶受傷,木蘭聯賽上半季大多都在養傷,她表示現在都還在做肌力的強化,膝蓋的傷勢正慢慢恢復,希望可以在10月可以好好大展身手。

另一名女裁判林玉惠,以前大多都是吹主裁判,不過她坦言這幾年體能比較不好,大多都是擔任助理教練,她也表示,吹男生的比賽,像是長球或換邊都對我們女裁判考驗較大。

▲女裁判林玉惠(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場比賽主裁判洪傳凱則說:「其實女生裁判吹男生最怕就是速度跟不上,男生的速度和爆發力都比較好,有些越位可能會沒看到,但這場比賽節奏比較沒那麼快,兩名女裁判表現沒什麼大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東亞城市林玉惠李翊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