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5原則!夏季紳士裝領帶搭配技巧

圖、文/GQ

為什麼是5原則?首先因為我湊不出10個原則,3個原則既不夠編輯規定的字數,看起來也有一點弱。4個原則不好記又不吉利。畢竟我心裡有Marketing魂,在這市面上『5組大老闆的必勝心法』,『5個方法讓你成為下一個賈伯斯』之類的SLOGAN總是比較好賣錢一點。所以今天就決定寫5個原則了!

第一,任何詭異的、花俏的、嘻嘻哈哈的顏色和圖案組合,在這個火辣辣的天氣底下,都是合情、合理,合於社會觀感,符合公平正義,也可供倫理道德檢驗的!

第二,請您密切的注意在紳士裝的這個世界裡,有『針織領帶』這個選項。雖然在台灣很難找。有貨的品牌很少,但請不要放棄治療,喔不,是不要放棄尋找好嗎!因為針織領帶這樣鬆鬆軟軟的手感,應該會讓你的夏天看起來舒坦些的。

第三,因為你平常上班肯定穿不了夏天的花襯衫,為了讓你的『花心』有得以抒發之處,小花圖案的領帶會是你柔情似水的一面的完美展現。(噁…)

第四,我知道全台灣穿西裝上班的男士都有斜條紋領帶,我也知道很多人告訴你斜條紋領帶就是正式的象徵。但我更知道你的那條正式的斜條紋領帶讓你看起來很無聊。找一條讓條紋寬一點點的,顏色對比強烈一點點的。可能你的西裝人生就會看起來更有趣一點點。

第五,我以前也覺得,白色的或是淺顏色的領帶,總會讓人有種劉文正年代的感覺(甚麼!不知道劉文正是誰?我冏…)。但只要別學著藝人們搭配深色襯衫,或是亮晶晶的西裝。淺色的領帶很是能帶出其他顏色所沒有的微微清涼感滴!
 

延伸閱讀:
>>看更多領帶搭配技巧
>>「全世界最會穿的台灣人」Eugene Tong帥氣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