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4吋管有7X4cm破洞 檢方:嚴重鏽蝕像被掀開

▲ 4吋管有7X4cm破洞,疑榮化漏氣引氣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了追氣爆的原始漏氣點,高雄地檢署檢察官4日與3名專家到凱旋路、二聖路口的箱涵勘查,初步發現李長榮化工4吋管線上有7X4公分大小的方正缺口,疑似補丁掉落,檢方5日將裁切缺口部分管子送驗了解脫落狀況,但是否釀災的就是榮化的管線,因為箱涵內有3家公司的管線,先不預設立場。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謝肇晶與3名專家泡水勘驗要找出氣爆元凶,穿上青蛙裝嚴陣以待,鑽進下水道箱涵裡,經過勘察初步認為榮化的管線嫌疑最大,謝肇晶表示,「這個我們就要再判斷,對什麼有這個脫落的部分,我們要再做鑑定之後才能確定。」

▼ 疑發現「管線破洞」,檢方帶隊搜索涵洞。

路面下方的箱涵內,現存中油、中石化還有榮化3條管線,檢座發現榮化的4吋管線上有個7X4公分的破洞,切口整齊,疑似補丁掉落,而且位於箱涵深處,附近管線都沒有炸破跡象,懷疑這裡就是原始漏氣點,檢座將採取查驗動作,裁切2至3公尺管子送驗。

在勘驗現場,謝肇晶對著榮化代表說,「裁切的部分要負責人的確認,我們要裁切,我們要做搜索扣押動作,這樣了解嗎?所以要能夠負責的人。」檢察官言談透露,李榮化工嫌疑最大。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也說,經檢察官兩度實地目視勘驗,在一條榮化管線中段發現一個約7X4公分長方型的破洞,破洞像是被掀開,僅有一面與管線相連,其餘3面則是懸空,整條管線已被鏽蝕,破洞處更嚴重,看來管線相當老舊。

這一次調查的箱涵,就位於凱旋路、二聖路口,這裡是7月31日當天最早被民眾發現人孔蓋冒出不明白煙,被鎖定是第一肇事地點,檢方全神貫注,積極介入調查,在沒有找到確切證據前,對於3家管線公司不預設立場,但會盡力追查,還給罹難者與300多名傷者一個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