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po氣爆恐慌文 高雄烏龍男子遭法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唯恐天下不亂哦!

▲ 高雄氣爆災後第二天,車子管線已經移除了,救難人員吊車。(圖/網友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發生氣爆意外後,1名蔡姓男子在臉書po文指左營區部分管線路面隆起,提醒網友提高警覺,經證實為「恐慌文」烏龍一場,因涉嫌違反社維法被警函送法辦。

高雄市前鎮區、苓雅區1日凌晨發生輸送丙烯管線大爆炸,造成28人死亡、逾300人受傷,至今仍有2名警消人員失蹤,31歲蔡姓男子1日深夜在臉書po文描述氣爆意外附近的警戒狀況,並提及左營區「漢神巨蛋新莊仔路也有管線隆起」,提醒網友提高警覺。

左營新莊仔路和漢神巨蛋位於北高雄,兩地與發生氣爆的前鎮區和苓雅區相距數公里,該則po文引起不少網友恐慌,紛紛留言詢問真假,蔡男還在文中加註「我親眼看到警察在疏散汽車改道」,結果留言被瘋狂轉載,讓剛歷經氣爆驚嚇的民眾更加不安。

▼車子因氣爆而翻覆。(圖/網友提供)

左營分局接獲民眾反映,立即調動新莊派出所、文自派出所、博愛四路派出所警網全面查察,證實漢神巨蛋及新莊仔路現場並未發生任何管線問題,網友也在PTT發文回應「此為恐慌文」,烏龍一場。但是到了2日深夜,警方仍接到民眾報案,顯見謠言已擴散。

警方3日在高雄市新興區找到蔡姓男子,他坦承po文,但內容只是友人用通訊軟體Line提供的訊息,他信以為真,基於好意才在臉書留言想提醒好友,「不知會觸法」,後來知道是假消息之後就刪了。

警方指出,蔡男散佈不實謠言影響公共安寧,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函送高雄地法院簡易庭裁處,並呼籲民眾如未能確實查證,勿散播謠言、亂開玩笑,造成社會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