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捐1元說」被讚賞 蕭亞軒:不該用錢評量愛心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案震驚全台,蕭敬騰4日被問及保密條款,盼能轉回社會歪曲的價值觀,「為何一定要說捐了多少錢,難道別人捐了1元、5元就不能說嗎?」歌手蕭亞軒3日也在instagram上發文,「選擇不公開捐款數字就是因為公益,不需要比較,更不應該把愛心數字化。」言論受到網友肯定。

▲蕭亞軒對捐款金額需不需要公開,有一番自己的見解。(圖/翻攝自蕭亞軒instagram)

蕭亞軒3日發布公開信,「慈善公益的本質是發自於內心對身邊任何一切的互助互愛,選擇不公開捐款數字就是因為公益,不需要比較,更不應該把愛心數字化。」指現在許多人都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應對災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做愛心公益不是一次性或特殊性,是每年每月愛心不間斷。」稱以後也會在能力範圍內,用自己的方式回饋、關心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國難數起,民眾心情大受影響,許多媒體跟網友都對得之於社會甚多的藝人,會否在此時回饋社會,許多捐款金額也相繼被爆出,如五月天捐了新台幣1500萬元、大小S合捐600萬元、雙J(蔡依林與周杰倫)與江蕙等人各捐200萬元,以及眾多明星們大大小小的捐款。但也有許多藝人因為保密條款不願公布捐款金額,如蕭亞軒跟羅志祥所屬的天地合公司,「因為捐款要一直做下去。」他們如此解釋。

以下為蕭亞軒的公開信全文:
慈善公益的本質是發自於內心對身邊任何一切的互助互愛,選擇不公開捐款數字就是因為公益,不需要比較,更不應該把愛心數字化,我們要傳遞給社會的訊息是無時無刻對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在需要時用同理心的給予幫助,而不是用金錢來評估愛心價值,我們大家各行各業都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做愛心公益不是一次性或特殊性,是每年每月愛心不間斷,這是我相信回饋社會的方式,我也會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繼續關心我們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