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爆笑又感動!蛋頭與貓的生活小插畫 集結出書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圖、文/本事文化提供

還記得插畫家「蛋頭」的故事嗎?他曾經在人生的轉捩點上,以中文系為目標,打算進入大學之後攻讀文學,沒想到卻意外進入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就讀,也開啟了他愛上畫畫的人生,後來,因為領養了黑白貓「哈波」人生更是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開始只圍繞著貓咪作畫,記錄彼此的相處故事。而蛋頭爆笑又幽默的畫風也讓他成為網路紅人,吸引近10萬粉絲追隨,並在最近推出新書,收錄了與哈波之間的點點滴滴。

「蛋頭」原本只是一個喜歡畫畫的上班族,但自從養了黑白貓「哈波」開始,生活有了極大地改變,不但養成了許多生活上的好習慣,作品也都開始以貓為主軸,運用想像力,創造了「藍貓」的角色,開啟了小品集的繪畫圖文,並在2012年成立「eh!cat!」粉絲團,記錄與哈波間的每個瞬間。隨著作品累積越來越多,蛋頭也開始在各處多次舉辦插畫展,與更多人分享作品。

【回憶是需要被留存的】
每個人多少都有一點戀物癖,會有戀物癖是因為對些物品有感情、有不可抹滅的回憶,因此才想要收集。沙發底下的這些東西都是我曾經有過感情的物品,我不想被奪走,所以藏在沙發的下面……但我沒預料到有這麼多,事實上這些東西是我不小心玩一玩,玩進沙發底下的,對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蛋頭爆笑又有趣的插畫風格,也吸引了一群粉絲追隨,漸漸地,累積到近10萬人按讚訂閱他的粉絲團。最近,出版社《本事文化》也找上他,推出《欸!喵的咧!eh!cat!:藍貓與蛋頭的非萌同居告白》一書,收錄了蛋頭從未公開的全新創作,也首度以貓的視野和思考模式,詮釋貓人之間,不同種族的同居生活。

【放空自己才能裝得下更多東西】
平常一整天的行程,睡覺占了很多時間,睡覺很重要,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睡覺是為了睡更多的覺。當你的生活被太多雜亂的事情填滿了,就放空用力休息一下吧!這會讓你接下來的工作更有衝勁。

【別為了小理由忽略身邊的人】
不管你在外面發生了什麼,遭遇到什麼傷心的事,回到家裡我們就是很單純的那樣,只有你和我,靜靜的什麼都不做也很好。

【我們都成熟了】
我們都成熟了,我知道你會討厭我尿在你的棉被上,所以我會好好的去貓沙盆上廁所;我知道你為了飼料花了許多苦心,所以我會好好吃完;我知道你不會離家太久,因為要照顧我,所以我默默地躺在你身邊陪你,我們都成熟了。

關鍵字: 蛋頭eh!cat!貓咪喵星人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