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災區缺物資 救難人員:清水給傷者,我們髒水就好

▲雲南大地震災區物資缺乏,救難人員主動讓出清水給傷者,自己用泥水煮泡麵。(圖/翻攝自網易,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大地震第二日,救難人員把握時間全力搶救災民,由於交通中斷物資運送困難,救難人員主動將為數不多的清水留給傷者使用,自己用泥濘的水煮飯吃,感動許多災民。

大地震目前累積400餘人死亡,超過3000人受傷,毀損的房屋3萬多棟,由於交通中斷物資補給不易,災難發生已超過24小時,道路仍在搶修,只能先運一些輕便的泡麵作為食物補給,清水數量很少,救災人員主動讓出飲用水,表示用泥濘水泡麵就好。

除了食物,災區也發生血荒,消息公布有許多沒受傷的受災戶不顧一身狼狽,直接去捐血站捐血,昆明血液中心則表示,目前已備好大量血液,只待交通回復,隨時可以提供支援。

▼救難人員用髒水泡麵吃,把清水留給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