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甲/皇馬簽下哥國門神納瓦斯 威脅卡西先發地位?

點評:納瓦斯有機會竄升為皇馬頭號門將嗎?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夏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補強動作不斷,4日他們正式宣布簽下在世界盃表現神勇的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雙方簽下6年合約,這位27歲門神將於5日在伯納烏亮相;而納瓦斯的到來,恐怕將會再次威脅原門神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的先發位置。

雖然皇馬還沒正式公布上季主力門將羅培茲(Diego López)離隊的消息,不過據西班牙媒體《馬卡報》指出,這件事已成定局,上季這位32歲門將取代了西班牙國家隊不動門神卡西亞斯的先發位置,今夏卻遭到清洗;然而「銀河艦隊」4日正式簽下先前效力於萊萬特的納瓦斯後,頭號門將要由誰擔任,再次成了難題。

今年27歲的納瓦斯,出道於哥斯大黎加強權薩普里薩,直到2010年夏天才來到西班牙,但一開始他加盟的只是西乙球隊,在2011-12賽季他被租借至西甲的萊萬特,這3年都在這裡度過;上季他在聯賽表現優異,37場先發僅失掉39球,完成160次撲救,成功率達到8成以上,堪稱西甲最佳門將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斯大黎加門神納瓦斯正式加盟皇馬,有機會爭奪頭號門將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真正讓納瓦斯聲名大噪的,是他在世界盃的神勇演出,5戰僅失2球,在16強賽對戰希臘,更有7次撲救,並且在「PK大戰」以單手擋下蓋卡斯(Theofanis Gekas)的點球,幫助球隊以5比3力克對手,挺進歷史性的8強;隨後的8強賽他再度封鎖荷蘭的火力,可惜PK戰沒能再擋下點球。

這位27歲門將在世界盃曾連3戰獲得單場最佳球員,僅次於阿根廷王牌梅西(Lionel Messi)連4戰獲獎的紀錄,納瓦斯神級的撲救,讓哥斯大黎加以黑馬之姿闖進8強,甚至還差點扳倒「橘子軍團」荷蘭,成了巴西世界盃最振奮人心的一段佳話。

相較之下,卡西亞斯近期表現十分慘澹,他在世界盃前2戰就狂失7球,西班牙在小組賽就慘遭淘汰;3日與曼聯的熱身賽,他再次出現判斷錯誤的狀況,終場丟掉3球,皇馬以1比3落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