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分屍斷肢漂到金門 法務部:首例兩岸互助遺骸移交

▲廈門發生分屍案,屍塊竟漂到金門海岸被民眾發現。(金門海岸示意圖/非本文當事地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福建省廈門市去年4月發生殺人分屍案,被害人斷肢竟奇妙地漂到金門被民眾發現。經法務部與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聯繫安排,金門地檢署於今(4)日依兩岸司法互助程序,順利將該手臂移交大陸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協助後續司法程序進行,並歸還遺骸給死者家屬。

法務部公告,金門縣金寧鄉鳥沙角岸去年5月發現一人體右手斷臂從海上漂來,被金門地檢署以無名屍體相驗,並通報鄰接海域的廈門市、漳州市公安機關。法務部隨後接獲陸方的請求以及廈門分屍案被害人的DNA數據。經法醫比對檢驗後,確認無名手臂來自該名被害人。

大陸公安機關依據我方提供之資料持續偵查,查明盧姓男子於前年4月6日與同居曾姓女友口角,而在湖里區住處以皮帶勒死她,並且分屍8塊,分別運至五緣灣及輪渡碼頭丟棄於大海。

該案經廈門市人民檢察院以殺人案提起公訴後,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於今年6月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向法務部提出「調查取證」之協助請求,請求移交本案屍塊證物。經雙方聯繫確認相關程序,於今日由陸方派員經小三通前往金門地檢署,取回手臂,完成兩岸司法互助的首例遺骸移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