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談2010槍擊案 連勝文:父親曾放聲痛哭  


▲連勝文出席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父親節將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談起父親連戰時表示,過去連戰對子女的教育非常嚴格,情感表達並不直接,屬於傳統內斂型,不過,2010年,連勝文中槍當晚,連戰因心疼與不捨曾放聲大哭,連勝文說,「在那個晚上,我完全感受到父親對我的疼愛和付出」。

連勝文4日下午出席第40屆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他上台致辭時感性提到父親連戰,連勝文說,在成長過程的印象中,祖父和父親的那一代,情感表達都較為內斂、傳統,在親子關係的互動上常常是不苟言笑、非常嚴肅,連戰對於子女的教育、管教都相當嚴格,屬於保守派父親的角色。

不過,連勝文也提到,2010年因選舉站台而中槍時,連戰堅強的應對外界,甚至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表談話之後,才趕去探視兒子,連勝文說,手術清醒後才知道,連戰曾經因為心疼與不捨放聲大哭,連勝文感性的說,「在那個晚上我完全感受到父親對自己的疼愛和付出 」。

現已為人父的連勝文話鋒一轉,他指出升格為父親後,也在思考如何處理親子關係,不過因為自己選擇投入選舉,是一條辛苦的路,和子女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也因為如此,每一次和子女們擁抱都讓他覺得格外珍貴,連勝文表示,人生中會遇到很多沒辦法想像的狀況,因此更加珍惜和父親以及子女們的關係,「不只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處都很寶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