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文衝壕溝 1條9公尺水管勇救氣爆13人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慶文,讚!

▲陳慶文奮力救人!衝壕溝,用水管救13人命。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條9公尺長的水管,竟然救了13名被氣爆襲擊傷者,4年前因為修電爐被燙傷的高雄氣爆災區居民陳慶文在氣爆當晚見到許多傷者,他不顧危險直接衝進壕溝裡救人,再用9公尺長的水管接水沖洗傷患,包含消防員、義消和工作人員,一共13名傷者通通活了下來。

「(傷患)蹲在那裡很痛苦,乾脆就水管裝上去,馬上叫他過來這裡沖水。」比手畫腳說著當時傷者的慘烈情況,陳慶文在氣爆當晚奮不顧身出手救了13條人命,他拿出當時用來救命的9公尺長水管,回顧慘況,哀痛表情全寫在臉上,陳慶文說,當時有的傷患背包黏住的衣服,衣服又黏住背部,情況慘不忍睹。

陳慶文維修高壓電為業,4年前修電爐被燙傷感同身受,一見到替代役男被炸傷,一路把他往前拉,拉到家門口後,趕緊拉出水管從家裡水龍頭接水,幫替代役男沖水降溫。

陳慶文把附近傷患,包括消防員、義消和替代役傷者全都安置在家門口用水管沖涼,但是他一想到壕溝裡可能還有生還人口,衝鋒陷陣跑第一,陳慶文表示,「我想應該有人沒逃出來,就進到現場(壕溝),再叫旁邊的人出來請求救援。」一位居民也說,「我從樓上下來,他就已經救了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用水沖。」

身處氣爆現場,事發當下陳慶文只顧救人,不敢停下腳步,接連救出7名傷者,鄰居見到他應英勇行為,也跟著救了6名傷者,這一共13條人命能存活,全靠陳慶文的這一條水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