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巡誓師 嚴查越界陸船抽砂捕魚

▲陸船越界盜抽海砂,海巡一度開槍警告逮人。(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海巡署金門海巡隊4日舉辦擴大威力掃蕩大陸漁船越界專案誓師大會,展現政府維護海洋資源的決心。

誓師大會由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召集人孫國智監誓,金門縣政府建設處長翁自保、區漁會理事長吳安樂等人見證,金門海巡隊長黃瑞源率同隊員宣誓,隨後到料羅港搭乘4艘海巡艇出海巡緝,加強查緝越界作業漁船。金門岸巡總隊的2艘多功能艇也配合巡緝。

孫國智表示,去年迄今有63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被取締,總共罰鍰新台幣620多萬元,7月也取締1艘越界的抽砂船,透過今天擴大威力掃蕩誓師後,加強取締大陸漁船越界作業及抽砂船抽砂。

翁自保表示,大陸抽砂船越界抽砂、大陸漁船聚隊越界捕魚沒有中斷過,甚至對漁民施暴,他建議海巡隊提高出勤率,縣府也會檢討越界作業的罰鍰,甚至限制大陸船員自由,設法遏止大陸船舶越界違法行為。

大陸禁漁期剛結束,最近發現大陸漁船集體侵入金烈水道東北方的十八羅漢礁、金門東南方復國墩、大岩嶼海域作業,搶捕高經濟價值的黃魚等魚類,引發金門漁民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