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鬼之切入無緣世界盃 吉諾比利:傷心又失望

點評:Manu加油,阿根廷男籃因你而閃耀!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受小腿傷勢困擾,因而傳出可能缺席8月底於西班牙所舉行的男籃世界盃,阿根廷精神領袖「鬼之切入」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近日總算公開表示,「自己傷心又失望,無法和阿根廷國家隊共同在世界盃登場效力。」對於37歲的Manu來說,退出本次的世界盃戰役,幾乎也可宣告是他個人國際賽生涯告終。

▲想看到吉諾比利(右)再度披上阿根廷國家隊戰袍,難度是越來越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夏順利幫助聖安東尼奧馬刺重新登頂,拿下睽違多時的NBA冠軍金盃後,吉諾比利曾明確表態,願意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8月底的世界盃男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日前一次例行檢查中,這位阿根廷老將的右腿腓骨卻意外出現「應力性骨折」傷勢,也讓他的後續動向出現變數。

「我想要在球場上和球隊道別,並且和朋友們在場上力拚,但這不可能發生了。現在我只能盡可能的和隊友們在一起,試著在場外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吉諾比利如此說道。

吉諾比利透露,「過去42天自己都在持續養傷,不進行任何跑、跳訓練,但是當你已經37歲時,很多狀態不太可能像是完好如初。周三我回到場上訓練時,疼痛也更加明顯。」

顯然吉諾比利先前仍對加入國家隊報有一絲希望,但隨著他腿傷狀況未癒,母球團馬刺於情於理都不太可能就此放行,更何況下個賽季他們還有重要的衛冕目標。

對照Manu目前的年齡及體能狀況,退出此次世界盃,很有可能讓他的「國際賽」生涯就此宣告告終。

2004年一舉率領阿根廷強勢奪下雅典奧運金牌,吉諾比利之於阿根廷男籃「黃金世代」的偉大意義,無論在隊史甚至世界籃壇演進上,都足以記上一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