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手抄心經為災情祈福 天王真跡曝光:願死者安息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熟識天王劉德華的人都知道,他不僅擁有男神外表、影帝演技以及天王嗓音,還有一個特殊才藝:「寫書法」。近來世界各地災情頻傳,他在「華仔天地」官方網站上傳一張親筆抄寫的心經,為各地祈福,盼死者能安息,生者要小心,讓許多粉絲看了相當感動。

▲劉德華用毛筆手抄心經,為災情祈福。(圖/翻攝自「華仔天地」官方網站)

「近日世界災情頻傳,馬航兩次空難、伊波拉病毒肆虐、澎湖空難、高雄氣爆、昆山工廠爆炸等災難。這些... 失去親友的悲苦,救難人員的犧牲,堅守崗位的奉獻,慟念於心。」劉德華在官方網站上寫出心情,感嘆生命無常,要粉絲們小心。他同時懷念起於7月31日病逝、素有「拉丁舞王」之稱的拉丁舞恩師周志坤,祝願「傷者無恙,死者安息」,並附上用毛筆手抄心經的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德華喜愛書法眾所皆知,卻很少人看過他的真跡。(圖/翻攝自「華仔天地」官方網站)

許多粉絲都知道,近日在舉辦書法比賽的劉德華對書法情有獨鍾,但卻很少有人見過「真跡」。據悉,他之所以能寫得一手好字,是因為小時家裡開糖水店,「那時我每天負責寫糖水牌子,若字寫得不好就會覺得丟臉,所以才發憤苦練,之後才越寫越好。」2004年曾為台灣一個老人中心籌募興建費用,獻上了「善緣好運」的墨寶,令許多現場媒體及粉絲拍案叫絕,當場賣出80萬元新台幣的價錢;韓星崔始源也曾在微博放上他送的簽名演唱會DVD與墨寶當成生日禮物,讓許多粉絲大呼羨慕;此外,吳君如也在電影《金雞sss》開出紅盤時獲贈天王真跡,將這個珍貴的禮物視為至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