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保佑我,保佑整個里」!里長兒淚喊話:你安心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不要保佑我,保佑整個里!」前里長罹難,醫師兒慟。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吳竣翔/高雄報導

熱心的竹東前里長陳進發,不幸在氣爆案中罹難,在台北當醫生的大兒子陳冠榮,聽到噩耗趕回家處理,不捨父親,受訪時一度激動淚崩說,爸爸擔任近30年里長,奉獻犧牲,真的很偉大,還說並不在乎受訪問時哭得多醜,只想告訴爸爸「你就安心走,不要保佑我,但是你要保佑整個里! 

「爸爸真的是我的驕傲,我其實都有跟大家在講,我只是…沒有辦法讓爸爸知道,來不及,來不及讓爸爸你知道了。」悲傷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父親節前夕,最愛的爸爸再也無法親耳聽到這句話,他是竹東前里長陳進發的兒子陳冠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什麼事情,都一定要跑第一線,我沒有看過一個里長,真的像他做到這樣子。」陳冠榮印象裡的爸爸總是熱心,是里民眼中的模範里長,就連氣爆事件發生前一刻,鏡頭前捕捉到的陳進發,也是堅守崗位,忙著打電話聯繫,誰也沒想到,這個為里民奔走的背影,竟是他的最後身影。

在萬芳醫院擔任腎臟科醫師的陳冠榮,行醫救人,但當了近30年里長的爸爸在他眼裡更偉大,他說爸爸8點多就一直在現場跑來跑去,一直在聯絡,「講這個不是要邀功,是要跟大家說,我爸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偉大。」

▲生前最後畫面,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還在現場著急打電話。

說了不哭,眼淚卻像開了水龍頭止不住,陳冠榮在臉書上感謝記者幫忙找爸爸下落,讓他知道爸爸有多了不起,他不在乎哭得有多醜,就是要讓「喜歡炫耀」的爸爸在天之靈看到,面對鏡頭他向爸爸喊話:「爸爸不要擔心我,也不要保佑我,我明天要考試,我一定會考過的,你就安心的走,不要保佑我,但是你要保佑整個里!

全台灣都知道兒子祝他父親節快樂,陳冠榮說接受訪問就是想跟爸爸講,「爸爸你一定看得到,你上很多電視,你一定看得到…」兒子長期在外地工作,暗自以父親為榮、為傲,只是再多的愛和想對爸爸傾訴的話,都已經來不及。這些遺憾,更是為人子女永難撫平的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