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可疑「引爆點」 雄檢凱旋三路查氣爆禍首

▲把握救援黃金72小時,2日持續進行搜救。(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發生氣爆事故,造成28人死亡,286人受傷,2人失蹤。高雄地檢署專案小組檢察官9人,下午抵達災區現場調查和採證,清查氣爆原因和肇事責任,了解地下所埋設管線的所屬公司;2日晚間傳出重大新發現,救難人員在凱旋三路與二聖路口,發現一處涵洞內的管線有破洞,懷疑就是引爆點

高雄地檢署認為,這起氣爆案已涉及公共危險罪嫌。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表示,因洩漏、管線老舊或工程挖掘破壞,各種因素造成的氣爆情形不同,將陸續與相關單位,分批調閱四大石化公司,事發前3天管線使用情形的所有電子紀錄資料,並有工務局提供的通報施工相關紀錄,協助釐清案情。

▲找到可疑「引爆點」,雄檢凱旋三路查氣爆禍首。(圖/翻攝《TVBS新聞》)

由於凱旋三路與二聖路口是這次氣爆的嚴重災區,有多名消防隊員在救災過程中不幸罹難,救難人員1日在現場發現高度3米、寬度4米的方型涵洞,且其中一條管線有破洞,懷疑就是引爆點。檢察官下午指揮高雄市環保局及消防人員進入涵洞,並找來中油、中石化廠商代表進入輪流勘查,釐清究竟是誰的管線?輸送的又是何種氣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