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元凶指向榮化 若屬實經濟部考慮追回獎項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高雄氣爆事件禍首目前所有證據均指向李長榮化工,但李長榮化卻曾因投入石化、太陽能領域有所表現,而曾獲經濟部頒發「卓越中堅企業獎」,經濟部2日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則表示,如果最後的調查證實這次高雄氣爆確為該公司造成,將考慮追回頒發的獎項。

高雄氣爆元凶指向李長榮化工,若調查屬實經濟部將慮追回曾頒發的「卓越中堅企業獎」。(圖/記者孫曜樟攝)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今天表示,華運和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有丙烯洩漏,李長榮化工處理過程中有多項疏失。李長榮化工則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只要確認氣爆原因及責任歸屬,該公司絕對不會
逃避。

消防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下午4時,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再次召開氣爆後續救援記者會,當媒體問及如果氣爆禍首真是李長榮化工時,經濟部是否會收回曾頒發的「卓越中堅企業獎」,杜紫軍表示,高雄氣爆調查包括司法調查和行政調2部分,目前這2部分都尚未展開完成,所以,現階段李長榮化工對外說法不便多說,等調查結果出爐後,假如證實李長榮化工就是元凶,經濟部將考慮追回曾頒發獎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