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連勝文捐10萬是「錢比老百姓重要」 戴更基:拎北壘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1日凌晨高雄發生氣爆事件,造成28死280傷2失聯的慘劇,連勝文競選團隊宣布將捐出3天的競選經費10萬元。曾多次上《康熙來了》的動物行為學專家、快言快語深受民眾喜愛的戴更基醫師痛批:「連先生的10萬,我怎麼不覺得是心意,反而感覺像施捨。」直言這種作法是「錢比老百姓重要!」引發許多網友按讚。

▲戴更基向來快人快語,此次也在臉書上痛批連勝文的捐款金額。(圖/翻攝自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臉書粉絲團)

「我身上有一萬元,我為了別人付出時,我可能會給人家八九千,自己留一千,日子可以過就好了,看到別人開心,我就覺得滿足。這是「心意」。別人覺得我很有錢,其實我不是有錢,我是很有情有義,有心意。」戴更基2日下午對於連勝文的捐款數目相當不以為然,「走過鬼門關的人,你應該對錢看得更開,錢帶不進棺材。10萬?那會是你即將敗選的致命傷。」痛批如果自己是受捐贈者,真的會很想說:「不食嗟來食。拎北壘!」爆氣引發網友迴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28死280傷2失聯的慘劇。(圖/記者黃克翔攝)

事實上,這樣的指控已非第一次,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日也批評連勝文的捐款,認為捐多捐少都是愛心,但連勝文的作法是變相利用災難的機會,強調「宣傳競選3天才花10萬。」這件事,「捐多捐少不是問題,唬爛才是大問題。」

連勝文競選團辦公室對此回應,捐款氣爆事件的人是總部主委陳炯松,並非連勝文,「他還在等待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整理好警消傷亡的資料後,才會用自己的名義捐款,表達對警消的關心,捐款金額還會再評估。」但也變相被許多網友虧說「這樣代表都沒捐。」引發許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