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救援氣爆災民 高鐵開放救援團體申請免費搭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高雄氣爆災難事件發生後,台灣高鐵公司2日基於人道關懷精神,宣布自即日起開放民間救援團體申請免費搭乘台灣高鐵往返災區,投入救援工作,協助受災民眾重建家園,截止日期則視災情再另行公告。

高鐵板橋站表示,值此高雄市發生重大災難之際,台灣高鐵身為大眾運輸工具,義不容辭協助民間救援團體搭乘高鐵往返災區,以高速傳愛,與政府攜手同心,一起為救援工作盡一份心力。

台灣高鐵公司2日基於人道關懷精神,宣布自即日起開放民間救援團體申請免費搭乘台灣高鐵往返災區,投入救援工作,協助受災民眾重建家園。(圖/資料照)

高鐵板橋站表示,「高雄氣爆事件救援搭乘專案」相關服務即日起開放申請,截止日期視災情另行公告,申請資格須是前往高雄市協助救災的民間救援團體(起、迄站須有一站為左營站)。有意申請救援轉體救災團體最遲於乘車前一日提出申請,以利座位安排。

有意申請民間救援團體請撥打高鐵客服專線4066-3000,苗栗地區請撥 4266-3000,台東、金門地區請撥4666-3000,馬祖地區請撥02-4066-3000,客服專線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24時。

高鐵板橋站表示,高鐵公司在接獲團體申請後將與申請人確認車次及座位,屆時會請申請代表人持個人身分證件及所屬團體之證件,領取車票後搭乘。而為維護旅運安全,救援團體攜帶救災物品請遵守台灣高鐵「旅客運送實施要點」規定,每人隨身攜帶物品,每件長度不得超過150公分,或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220公分,且總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

另因本項搭乘協助申請係台灣高鐵無償提供的人道救援協助,誤點或運轉變更或運行中斷時,將不辦理賠償,考量資源有限,台灣高鐵有最終同意申請與否的權利,如有不符協助搭乘資格而使用本項搭乘協助的情形者,仍請照章補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