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協議維持2小時就破局 加薩居民返家被火箭轟35死

▲以巴停火不到2小時又繼續開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哈瑪斯7月31日才決定自1日上午8時起「人道停火」72小時,沒想到這個協議才維持短短2小時就破局,雙方互射火箭造成許多返家查看的加薩居民喪生,根據加薩衛生部初步統計,至少有35名巴勒斯坦平民在這場攻擊中身亡,另有100多人受傷。

根據外媒指出,在聯合國提出的人道停火協議生效2小時後,以色列便對加薩南部的拉法地區(Rafah)開砲,砲火擊中了多棟建築物,由於許多民眾都趁停火時間返家查看,釀成了許多無法挽回的悲劇。

▼連續25日的交火已經造成加薩1422人喪生、7800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後哈瑪斯承認自己曾向以色列發射火箭,並說這是為了對以色列的攻擊做出反擊;以色列方面則表示,哈瑪斯在停火協議生效後通過秘道襲擊士兵,雙方在在拉法地區發生嚴重的交火,隨後便宣布「人道停火結束」。

以巴雙方皆將矛頭指向對方,兩國政權為了達到目的不惜大開殺戒,卻苦了加薩的老百姓,這場戰火自7月8日起已經連續了25天,加薩地區平民死傷慘重,婦女與小孩更佔了多數。一名16歲的少女近日就在推特上寫道,在加薩戰爭就是他們的日常,「每個6歲以上的小孩,都至少經過3場以上的戰爭。」

▼「墳墓是最安全之處」!加薩少女PO文:凌晨被炸彈照亮。(圖/翻攝Farah Baker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