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席不了的慶生宴 消防員王中生日出勤遇氣爆殉職

▲消防員王中在生日當天為了救災殉職,妻女忍著悲痛到現場招魂。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連環氣爆意外,造成27人死亡,有4名是警義消人員,其中高市成功消防分隊隊員王中1日正好是他的50歲生日,家人原本計畫當天為他準備生日宴,他也告訴妻子值完班要帶家人出去玩,沒想到竟然在當天凌晨出任務時不幸遭遇氣爆殉職,讓家屬悲慟不已。

高雄氣爆影響範圍包括一心路、二聖路、三多路跟凱旋路等路段,道路在爆炸後嚴重塌陷,地底還不斷冒出火光,當時在路上的人車被炸飛後,再掉進地洞被土石掩埋,連前往救災的警義消人員也來不及逃難,已有4名救災人員不幸殉職。

根據《聯合報》報導,1日正好是罹難消防隊員王中的50歲生日,其中一位親人聽到氣爆聲知道當消防員的王中一定會出勤,打電話給他卻無人接聽,原本以為可能是執勤受傷,沒想到趕往醫院竟得到他已經殉職的消息,難過地說:「全家人本來要一起幫他慶生,怎麼就發生這種事?

王中的妻子也說,丈夫原本計畫明年申請退休,好好在家陪妻子和還在就讀國、高中的2名女兒,前一晚還說1日值完班要帶全家人出去玩,卻不幸遇上這場劫難,再也吃不到家人特地準備的50歲生日蛋糕,但王中的妻子仍堅強地說:「身為消防員的妻子,隨時都有心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