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手肘5度動刀 小小郭自嘲:怎麼那麼容易受傷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投手「小小郭」郭泓志今(2日)參加棒球運動傷害防護研習會,棒球生涯手肘曾5度動刀,他以過來人的角色分享切身經驗,並自嘲自己怎麼那麼容易受傷。


▲統一7-ELEVEn獅投手郭泓志分享個人經驗。(圖/記者陳立勳攝)

當年高中畢業隨即被道奇隊網羅,展開旅美之路,由於三級棒球時期使用量過度,到了美國開始不斷傳出傷勢,小小郭回憶起首次開手肘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過程,他表示:「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醫生說要開刀,那就開刀吧!」但到了2003年,郭泓志又因手肘韌帶纖維化,必須再次進行Tommy John手術,前後光是手肘部分就動了5次手術。

郭泓志透露前1、2年復健,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動作,有時候會特別想念家人、想念台灣,因為球員沒有球打,等於失去了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泓志現在只想開心打球。(圖/統一球團提供)

經歷一連串開刀、復健,依靠無比執著的個性,郭泓志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回到投手丘,做復健就是為了要打球,不會因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同時他也表示,「我真的很愛棒球,現在對我來說,開心打球才是最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7-ELEVEn獅郭泓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