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善後中 特種搜救隊懸吊屋外仔細檢查


▲特種搜救隊2日從屋頂懸吊下來,確認住家狀況。(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後第2天,國軍已投入2041名兵力,其中海軍陸戰隊千餘人,另外台南五四工兵群官兵以3人一組模式(下圖),使用生命探測器搜救,希望還能有好消息出現。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則是從屋頂懸吊方式,確認遭氣爆火勢延燒的住戶狀況。

大型拖吊車與各式救災器具進駐凱旋路,一部部將毀壞的車吊出,方便國軍清理凱旋路面。海軍陸戰隊少將主任孫常德表示,部隊裡有2人遇假不休,主動向連上表示願意加入救災與善後,目前千餘名的海軍陸戰隊弟兄,預計一天之內全數淨空凱旋路三多路到一心路段。

另外各自前來的搜救隊,則以2人一組的方式,確認凱旋路另一邊受波及較少的車輛裡是否還有人員。對於屋況遭氣爆火勢延燒較為嚴重的,特種搜救隊從屋頂懸掛而下(下圖),一戶戶確認損害狀況,並探查是否還有受傷人員。

高雄氣爆現罹難者人數,截自今日上午死者增為27人,傷者經衛福部整理統計後,目前攀升至284人。另外,經濟部8月4日起,將啟動參考「大型石化廠公共安全聯合督導」模式建立的平台機制,協助地方政府管理檢測地下管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