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替釣島5附屬島命名 中國:非法無效行為

▲日本政府為釣魚台5島嶼命名,引起中國不滿。(圖/富士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安倍內閣於1日表示,要為日本周邊158座無名島嶼命名,其中包含釣魚台附屬島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指出,釣魚台以及附屬島嶼都是中國的領土,且全部都已命名,因此,日本對釣魚台採取任何政策都是非法行為,中國絕不允許領土主權受到損害。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決定日本領海範圍基準點的離島一共有500多座,其中無名島有158座。日本政府為了維護與管理,決定替這些島嶼命名,其中5座島嶼附屬於釣魚台,2座被命名為南東小島,其餘3座分別為南西小島、東小島以及西北西小島。

過去日本政府也曾對釣魚台列嶼提出許多政策,例如2012年野田內閣想為其中4座島嶼命名,但引起鄰國反彈;今年7月又宣布要收集全國各地有關釣魚台的資料,並將這些歷史資料附上英文翻譯後做成電子書。

秦剛表示,中國對釣魚台列嶼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不論日本採取何種手段宣傳其佔有主權,都是非法且無效的行為,不會改變釣魚台列嶼是屬於中國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