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爆全家困車內 隔窗哽咽呼救:幫我把小孩抱出去好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對冷靜、堅強的夫妻!

▲高雄市區嚴重氣爆,馬路被炸成一條大壕溝,許多車輛墜落翻覆在土石之間。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發生連環氣爆,港都道路被炸成大峽谷,已造成27人死亡、284人受傷。事發過後,當地居民陸續上傳爆炸時的畫面,一名楊姓男子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全家人在半路被氣爆攻擊,受困車內的過程。只見夫妻倆雖然害怕地語氣哽咽顫抖,仍然拚命地冷靜下來安撫被嚇得大哭的小孩,並向窗外的路人求救先把孩子抱出車內,幸好最後全家人平安獲救。

氣爆發生前,楊姓男子和太太因為水溝蓋不斷冒出濃濃瓦斯味,擔心發生爆炸,決定先開車載著大嫂和大嫂的2名兒女離開瓦斯外洩的區域,沒想到兩人趁停等紅燈討論晚一點再回家看看還有沒有瓦斯味時,車子前方的道路就「碰!」的一聲爆開,塵土、石塊瞬間鋪天蓋地而來,擋風玻璃破裂,車輛也疑似掉進坍塌的馬路坑洞中。

突如其來的爆炸讓坐在後座的小孩嚇得大哭,楊姓車主第一時間詢問妻子有沒有怎麼樣,隨即要大家下車逃命,但夫妻倆卻怎麼也推不開卡死的車門,楊妻雖然害怕得快哭出來,也努力地保持冷靜要丈夫先把車子熄火,並不斷安撫孩子:「妹妹乖,沒事」

夫妻倆一邊打電話求救,一邊關心後座大嫂和孩子有沒有受傷,看見有路人上前關心,楊妻也馬上大呼求救:「欸!幫我們抱小孩(出去)一下好嗎?」,然後要丈夫先爬出車外幫忙救援,期間仍不斷安撫大嫂的孩子:「你乖、你沒事!」,最後一家人在路人協助下平安脫困。

獲救後楊姓車主將影片放上網路,直說:「好險車上三大兩小都輕傷,希望傷亡能少一點」,網友們看完影片表示:「看了好想哭」,也稱讚夫妻倆很勇敢、很堅強,幸好最後他們都沒事,只是不曉得一旁的其他車輛、騎士是否也幸運逃過一劫。

編按:感謝家屬到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指正車上乘客親屬關係,已對內文進行修正。(更正時間:下午1時26分)

▼可從1分鐘處開始觀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