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破地面「車震飛」樓頂 物理老師:推力逾19.2噸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恐怖

▲高雄氣爆,馬路炸開如壕溝威力驚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郭岱軒、卓煥鈞、俞子堯/高雄-台北報導

高雄市區因為地下管線,易燃氣體外洩,發生前所未見的大爆炸,威力之強,竟然小轎車也跟著一飛衝天,落在3層樓高的鐵皮屋,物理老師解釋,爆炸的超強推力,要能衝開柏油路面,還要把轎車推到3層樓高,作用力之強,以公式計算,保守估計大約有1900多公斤重,還要大2至3倍的推力。

空拍畫面中,一台紅色小轎車掛在鐵皮屋頂上(如下圖),外觀幾乎被炸爛,引擎蓋凹陷、後車廂掀開,車頂還凹了一大塊,屋頂也被砸出一個大洞,天外飛來一輛轎車,旁人看得怵目驚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爆當時,有車子被彈飛到三多路一間郵局的後屋頂,以一層樓約3公尺高計算,這台車子等於被彈飛到10公尺外,爬上公寓才得以近距離觀察,車輛板金嚴重受損,車被拋往靠近後巷的位置,這麼強大的爆炸推力,連頂樓的鋼筋混泥土牆也被砸出缺口。

物理老師梅期光試算,要把800公斤重的轎車推高往3層樓那麼高,還得先衝破約半公尺深的地面,這力道算一算,大約是19200公斤重,是車子本身重量的24倍。「把路面的結構破壞,產生推力,讓路面產生震動。它真正的爆炸力應該比19200公斤還要大,甚至可能大兩倍到三倍。」

天降龐然大物,一樓的郵局也遭波及,有人趕來辦公心中依舊忐忑,鄰近住戶也看傻眼,沒有緊鄰三多路,第二排的民宅照樣成為受災戶,滿地都是碎玻璃,屋內的隔板,也被震得七零八落。三多一路受災居民驚呼:「我就在想是不是阿共仔飛彈射過來了!突然四、五聲很大聲,整片玻璃都碎掉,現在掃到…」

會這麼說真的不誇張,這場前所未見的巨大氣爆,讓轎車直接飛上天,強大威力換成是人,根本無法承受,也讓三多一路罹難者就占了全體半數,程度之慘烈令人不忍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