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向連長放棄休假!陸戰隊屆退2兵只想留下幫忙搜救

▲國防部發言人在臉書po照,8.2萬人按讚。(圖/陸戰隊指揮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震碎不少居民家園,目前已造成26人死280傷2失蹤,不少國軍進駐幫忙搜救,其中即將退伍的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警五營一兵胡嘉駿及林建達,也主動表示放棄休假想幫忙搜救。國防部在臉書表揚這兩位愛民住民的精神,引起8.2萬人按讚,近1200人分享,大家紛紛感動大讚「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國軍有你們真好!」

國防部臉書1日晚間6點36分po照片指出,海軍陸戰隊的胡嘉駿及林建達將於6日退伍,但兩人自1日開始休假到退伍,但這兩位弟兄都向連長表示,他們自願放棄休假,希望能和連上弟兄一起參與高雄氣爆的搜救任務「兩位弟兄充分展現陸戰隊愛民助民的精神,為自己的軍旅生涯寫下可貴的一頁。」

網友看了大讚,有人也分享自己當年心情,「921發生時,我就在部隊服役,早上營集中場集合聽到長官說,凌晨中部有地震重大災難,沒有半個人遲疑的,馬上問何時出發,因為這是台灣我們的家。」讓1000多名網友按讚;也有人說,國軍及警消們辛苦了,「我要向你們敬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