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擅自命名釣魚台列嶼附屬島礁 外交部嚴正抗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安倍內閣於1日公布為日本周邊158座無名離島命名,其中包括釣魚台列嶼的附屬島礁在內。外交部晚間表示嚴正抗議,重申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任何不當舉措均屬非法無效,且無法損及中華民國對該列嶼主權的主張。

外交部表示,101年3月2日日本政府曾擅自命名釣魚臺列嶼無名島礁,中華民國政府已表達嚴正抗議,此次日方再度採取此種片面作為,已透過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強調我絕不接受日方該項舉動,並重申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的一貫立場,籲促日方自我克制,切勿損及臺日關係。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維護我釣魚台列嶼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曾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敦促相關各方遵守國際法規範,不升高對立,不放棄對話溝通,藉由強調合作勝於衝突,透過協商對話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使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外交部重申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嚴正要求日方以區域和平穩定為念,停止此種無效的片面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