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職棒之父洪騰勝:也許兄弟會再回來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1日他出席特展開展與頒證儀式,對於一手成立的兄弟象轉賣給中信集團,洪騰勝說:「不要緊,運動事業就是這樣,有人退出,有人會接,一棒一棒傳下去,也許我們有天會再回來。」

▲洪騰勝表示,也許兄弟會再回來。(圖/記者陳明仁攝)

洪騰勝是洪家5兄弟的大哥,今年71歲,從業餘的兄弟飯店棒球隊開始,一手推動中華職棒成立,有「職棒之父」之稱。洪騰勝很長一段時間未公開露面,1日他出席名人特展開展與頒證儀式,對於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他表示:「評審給了這個榮譽,我要更加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騰勝也推崇「少棒之父」謝國城、「成棒之父」嚴孝章,他說:「少棒之父、成棒之父的功勞才是最大的,沒有少棒和成棒,就不會有職棒。」他期許棒界人士持續努力,讓台灣棒球名人堂延續下去。

中華職棒開打後,兄弟飯店棒球隊更名為兄弟象隊,洪騰勝擔任首任中職聯盟秘書長。兄弟象經營了24年,在去年由洪騰勝拍板,轉賣給中信集團贊助的華翼育樂公司,1日談及轉賣的決定,洪騰勝表示:「賠了24年,也差不多了,我們只是一個飯店,支持24年也很不容易了。」他隨後又笑說:「這不算是賠,是社會公益,但也不能硬撐,該休息就要休息。」

洪騰勝表示,球隊轉賣以及轉賣後仍保留「兄弟」名稱,都沒關係,「不要緊,運動事業就是這樣,有人退出,有人會接,一棒一棒傳下去,必要的時候出去就出去,也許有天我們會再回來。中信用我們的名字也很好,也許我們以後回來,再用新的名字,會比『兄弟』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洪騰勝兄弟飯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