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連絡不上媽媽,行動電源比你想像的重要!

▲高雄氣爆現場之一的三多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網友Roxanne

1日凌晨看見新聞「高雄嚴重氣爆」,人在台北的我第一個念頭:在我家附近!立刻抓起手機,市話跟媽媽手機一直輪流打都沒有人接,只能抖著手一直搜尋相關新聞,看熟悉的街道炸得面目全非,希望有媽媽的消息卻怕上了電視就是壞消息,煎熬了好幾個小時才在上午9點多終於聯繫上,確認平安無事總算鬆了一口氣。

聽媽媽在電話那一頭驚魂未定的說,她是在凌晨12點左右被吵醒,前鎮區亂成一團,到處都聽得見消防車與救護車的聲音,忽然有人瘋狂拍門,開了門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就被拖著出門,緊急「撤離」的過程中只來得及穿鞋,手機錢包什麼都沒有拿。

去避難點的路上有很多跟她一樣慌張又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有被吵醒而哭鬧的小孩,到五權國小避難的人幾乎都沒有睡,有人不停滑手機,有人一直念經,工作人員盡力安撫大家,很多人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家再也不能回去了嗎?工作人員只能盡力安慰卻給不出答案。

一直到天亮了,陸續有物資進來,他們被分散安置,有些人去飯店;有些人去親戚家,她一直擔心在台北的女兒會牽掛想回家拿手機報平安,不過我家附近全面封鎖,她只好去排隊使用公共電話。

等了好幾個小時終於聯繫上媽媽,聽見聲音的時候都快哭了。她說很多人還在排隊不能講太久,其實也有一些好心人出借手機給陌生人使用,但是很快地大家手機都沒電,所以排隊使用電腦以及公共電話的人越來越多,確認一切平安也約定下次聯絡時間後就匆匆掛電話。

後來看新聞,高雄市政府募集行動電源,我想應該可以緩解失聯的情況,卻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在酸「用來滑手機嗎?」、「電話比吃的重要嗎?」,真想問問那些鍵盤法官,你知道有多少在外的遊子整夜聯絡不上家人嚇得半死,你知道那區住著很多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她們不滑手機,她們只想要跟家人報平安。高雄炸了兩個區,飲水跟食物還可以從其他區調,一點都不匱乏,可是安置所的插頭只有幾個,行動電源是用來安慰這些無法趕回家的孩子的心!你可以不捐,但不必這麼瞧不起需要電源的人。

●作者Roxanne,大畢,高雄人,北漂一族。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高雄氣爆 gas 氣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