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氣爆釀意外 北市府下令1周內完成管線抽察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要求台北市4家瓦斯公司1周內完成管線檢查。(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高雄市發生氣爆案件,全台各地政府繃緊神經,檢視各縣市內的地下管線,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1日下午協同大台北瓦斯公司,向媒體示範管線巡查流程,陳雄文提到,針對中、高壓管線,將要求台北市內4家瓦斯公司在一周內重新檢視,台北市政府也將在三周內舉辦消防演習,模擬瓦斯洩漏造成公安事件時的應變措施。

大台北地區共有4家瓦斯公司,包括大台北瓦斯、陽明山瓦斯、欣欣瓦斯、新湖瓦斯,高壓管線長度約有30公里,中高壓管線則有約4百公里,平時都有要求業者做例行性的洩氣、壓力、管線等檢查,並在每一季以報表的方式送到台北市政府備查。

陳雄文表示,有鑒於高雄市發生大範圍氣爆,台北市政府已經要求業者一周內針對中、高壓管線,做全面性的檢查,台北市政府也將組成聯合稽察小組,包括產發局、消防局、工務局以及下水道工程處,邀請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專家,一同對所有市區內的管線做抽查。另外,台北市政府也正在規劃,預計3個禮拜內,將舉辦消防演習,針對瓦斯洩漏造成公共安全事件的因應措施。

陳雄文進一步表示,台北市因為沒有化學工業,因此沒有使用管線運送化學原料,主要以天然氣、煤氣為主,屬於丙烷氣體,結構較小、較輕、揮發性好,如果真的有洩漏情況時,比較不會擴散或沈積在管線內,呼籲台北市民不必恐慌,只要在發現異狀時撥打1999,1個鐘頭內市府或是相關單位,就會派駐工程人員到現場控制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