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侵台? 衛福部:可能性極低勿過度擔憂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1日下午召開疫情風險評估及整備會議,討論伊波拉病毒的防疫機制,次長林奏延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病例集中在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等3個跟台灣交流較少的國家,1年入境僅約40人,而台灣1年也只有約90人前往這3國,因此病毒境外移入的風險極低,不過仍然會持續監測。

林奏延也提到,雖然目前只有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可以進行伊拉波病毒的培養及檢驗,過每天至少可以完成20件樣本檢測,加上境外移入風險極低,據此評估出目前台灣已有足夠能力防止與監控伊波拉病毒在台擴散。

除了專檢測設備,林奏延也強調,醫療人員的教育也是重要的一環,目前已經辦理超過10場的相關教育講座,並且備有138間負壓隔離病房,16間普通隔離病房,其他防護裝備,如:防護衣、護目鏡、口罩、手套等物資存量均依規定儲備,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