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奪785天來首勝 手帕王子:我的第二人生來了

點評:太好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最近兩年飽受右肩傷勢所擾的火腿隊「手帕王子」齋藤佑樹,31日面對千葉羅德海洋之役,繳出主投6局僅失1分的成績,幫助球隊以3比1獲勝,這不只是他本季首勝,更是他785天以來的第1場一軍勝投,賽後他開心地說,「我的第二野球人生就要開始了!」

齋藤佑樹有甲子園時代與田中將大是對手,後來他選擇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田中則是進入東北樂天,2010年投入選秀,被火腿隊以第一指名選進,隔年只是參加春訓就吸引大批球迷觀看,無奈進入一軍後成績沒能與他的帥臉相呼應,不僅右肩關節脣受傷,2012年6月6日對廣島之後,就沒再拿過勝投。

▲齋藤佑樹奪785天來首勝。(圖/翻攝自SANSPO.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一整年僅於一軍出賽1場,使「手帕王子」的聲勢下滑,本季不以輸再接再厲,繼續為留在主戰場奮鬥,上一次先發對軟銀鷹投5局被擊出4支安打,有1分非自責分,表現還算不錯,這場比賽更是進步,6局挨6安失1分,另送出7次三振,雖有5次保送,但都能將傷害壓到最低。

確定擊敗對手拿下勝投,是齋藤785天以來首勝,從以前有球技有臉蛋的強投,到現在均速不到140公里,卻仍不服輸而努力,球迷們都看在眼裡,拿到這一勝也很開心,在受訪時表示,「我的第二野球人生就要開始了!」此話一出,贏得觀眾熱烈歡呼聲。

日本網友得知齋藤拿下兩年來首勝之後,也相當感到高興,還有人說「我的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了!」也有球迷期待他能夠再次活躍。經過兩年起伏,這位26歲好手克服低潮以及嚴重傷勢,就算球速不如從前,仍用自己的力量告訴大家,「手帕王子」會一直待在球隊裡,不會讓粉絲失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