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管線+氣爆點GIS比對 民眾發現欣高吻合度高


▲民眾張安天用過去的研究GIS的經驗,將潘建志提供地下管線圖與爆炸地圖套疊,希望幫助釐清事發原因。讀者提供。(圖/張安天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發生氣爆,管線問題引發關注,醫師潘建志則是在臉書PO出「高雄大氣爆現場附近的地下管線圖」,專研GIS地理資訊系統的台北民眾張安天,以該圖與氣爆點地圖疊合,發現氣爆點與欣高石油氣的紅色線段疑似吻合。

張安天過去曾參與GIS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他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自己將潘建志所提供的地下管線圖,與網路上氣爆點地圖疊合。張安天表示,若單純從疊圖來看,中油的粉紅色粗線未經過的地方(二聖至和平路口)也有出現氣爆點,相較之下,紅色細線的欣高管線似乎較為吻合。

張安天也解釋,依照潘建志提供的地下管線圖來看,目前只能知道這兩間公司的路線圖,由於無法取得其他公司路線圖,無法將爆炸原因查得更精細,但他建議政府善用科技資訊蒐集爆炸地點,早點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