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起瓦斯外洩 大台北瓦斯:微漏


▲大台北區瓦斯公司副總經理黃朝枝1日下午帶領媒體參觀災難應變中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高雄市發生氣爆案件,台北市內也陸續傳出有瓦斯外洩情況發生,包括松江長春路口、萬華國光社區,所幸沒有造成傷亡,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朝枝也解釋,兩地的情況都屬於「微漏」,經過妥善處理後已經沒有安全問題,呼籲民眾不要擔心。

台北市區內出現零星的瓦斯外漏案件,黃朝枝表示,松江長春路口因地層下陷,導致瓦斯低壓管線的接頭位置漏氣,但屬於「輕微」外漏,此外,萬華國光社區也有民眾通報社區充滿瓦斯味,黃朝枝也澄清,該社區管線老舊,產生瓦斯氣外洩,經過搶修後已恢復正常,未來將與住戶協調汰換管線的時程。

許多台北市民擔心,台北市有沒有可能發生大範圍的氣爆事件,黃朝枝說,台北市屬於都會人口密集區,較少化學或重工業工廠,但大台北瓦斯仍然相當重視管線的巡查,對於高壓管線每個月都會進行檢查,中壓管則是半年檢查一次,另外,每年都會針對高壓管、中壓管做漏氣檢查。

黃朝枝強調,在中、高壓的管線上都設有監控器,能將各站的瓦斯濃度、用氣量、溫度變化,回傳給監控中心,如有發生變化,監控中心能即時使用遠端遙控關閉 閥門,防範外漏範圍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