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危險不是用聞的 消防小隊長蔡曜任開炮:人為謀殺

▲「氣爆不是聞就知道」,澎湖湖西消防分隊小隊長蔡曜任:人為謀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氣爆案造成重大傷亡,已知4名警義消殉職,曾在澎湖空難時槓上前消防署長趙鋼的湖西消防分隊小隊長蔡曜任,1日在臉書再度開炮,「危險不是隨便聞一聞就知道」、「這不是意外,是人為的謀殺!」,希望消防署別再把所有工作往消防丟。

蔡曜任PO文(上圖,翻攝臉書)表示,不久前才參加完消防署辦的化災搶救指揮官班,當時就有一個想法:「消防人員普遍對化災的處理觀念都不足」,消防隊總是先到現場後,才去了解發生什麼事,而不是先去了解發生什麼事才去接近現場,所以往往都成為第一線殉職的名單。

他說,化災有太多的專業性跟不確定性,「不是隨便人用鼻子聞一聞就知道危不危險,很多的物質危險的程度超乎想像,必須要有專業的單位來主導,給予必要的探測再進行必要的處置。」

蔡曜任強調,消防員不是理工天才,也沒有敏銳的第六感,「常常腳踩崖邊而不自知,請把專業還給專業,消防人員也有家庭要養,不能什麼事都衝第一線!不能只是丟個緊急應變指南就要你變專家。」

「前一天才剛PO一篇基層消防的心酸的文章,不到一天就發生了更讓人心酸的事,」他沉痛呼籲,「消防署,別再把所有的工作往消防丟!勤務中心,別再說別的單位叫不動就叫同仁先去死!同仁死了你們良心安嗎?這不只是意外,這是人為的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